微党校丨感悟十九大 衢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委员、市对口支援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小龙这样说

2018年03月16日 16:38:3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编者按:

  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提出“两个阶段、两个十五年”的部署安排,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间表、路线图。
  山高愈前行,梦好起宏图。作为党的基层干部,如何发扬红船精神,在新时代里再创新业绩,在新征程中勇当排头兵?

  中共衢州市委组织部、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衢州分社联合推出微党校栏目,请党校学员到浙江新闻客户端讲课,并推出全新视频栏目——《感悟最深的十九大报告一句话》。

  今天,浙小编邀请到中共衢州市委党校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员,衢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委委员、市对口支援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小龙和大家分享十九大报告中感悟最深的一句话:交通强国。

  大家好!我是来自衢州市发改委的蔡小龙,主要负责铁路规划建设工作。

  很高兴通过这个创意的平台与大家交流,但确实也被难住了。十九大报告闪耀着满满光辉,有着太多的伟大与精彩,从开头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到结尾的“大道之行,天下为公”,通篇让我们激情振奋、心潮澎湃、满怀希望。但要从中谈感悟最深的一句,实在是个难题,就像从满天星星中选出最耀眼的那一颗。

  而从工作敏感来说,那天在收看大会直播,当总书记说到“交通强国”时,我是被震到了,是最深刻的。当总书记说这句话时,我既听到了那关切“一带一路”的战略布局,又听到了对人民向住美好生活向往更快捷交通的切实回应,总书记之前就发出了是否有条件恢复350公里时速标准的“高铁之问”,我更听到了推进我市铁路建设的重要机遇。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要推动大发展,建设大花园,必须打开大通道。践行十九大精神,在衢州铁路建设方面,我理解是努力推进三件事:一是培育衢州铁路“小米”。就是谋划规划对接八个方向、米字型的铁路枢纽,这也是复兴“四省通衢、五路总头”的“衢州铁路梦”。二是加快实施杭衢高铁。确保明年底全线开工建设,早日融入杭州一小时都市圈,真正实现通勤直达、杭衢同城。三是谋划推进杭深高铁通道。使之成为一条重要的内陆干线,一条黄金生态旅游线,一条“两山”转化示范线。

责任编辑: 杨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