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吴家墩安“家”

2021年09月10日 09:06:02 来源: 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杂志 作者: 徐曼丽 陆伟 赵铭婕 田志娇
 

公寓内,家电、家具一应具全,实现拎包入住。

“快递小哥”李思其正在网点分拣包裹。

站在公寓窗前眺望城市夜景,李思其对未来充满信心。

忙完一天的包裹配送,李思其和妻子回到公寓准备晚餐。

结束工作的“快递小哥”,回到公寓与同事打一场台球,缓解一天的疲惫。

社区志愿者组织丰富的活动,增强“快递小哥”家园认同感。

优质的公寓环境,让“快递小哥”及家人感到浓浓的幸福。

社区、物业公司党员到“快递小哥之家”,倾听快递员对小区事务的意见建议。

 

  地处杭州市拱墅区康桥街道的吴家墩新人公寓,是吴家墩经合社与顺丰集团联手打造的杭州首家快递小哥公寓示范点,入住了450余名“快递小哥”、150余名快递员家属。这里,衣食住行、休闲娱乐、健康教育等配套齐全,“快递小哥”们住得舒心,还大大降低了生活成本,让这些城市里的奔波者有了休憩的暖心港湾。

  如何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康桥街道以党建为抓手,在小区内开辟了500平方米的公共区域,打造成“快递小哥之家”党群服务驿站,可以满足“快递小哥”及家人多样化生活品质需求。同时,大力推进组建“小区党组织—小哥治家会—物业管理站”三方协同治理架构,引导“快递小哥”积极参与基层治理、融入城市基层党建格局;还专门下派小区专员牵头跟进落实区级关心关爱举措,以“三联三领三服务”统筹公安、住建、共青团妇等组团下沉力量,通过设置居住证现场办理点,提供维权救助、“最多跑一次”“红色代办”,让“快递小哥”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公共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