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医生”走进“杭客大课堂”

2020年01月14日 17:25:3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姜 雯
 

“管道医生”丁卫松为客运段职工讲授”争做新时代工匠“。

职工们认真听讲。

丁卫松与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这两位全国劳模一起,和部分职工们分享工作历程。

一起加油!

春运前夕,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更加鼓舞了铁路员工努力做好春运的激情。

 

  “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1月6日上午,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管道医生”的绍兴柯桥排水有限公司维修技术总监丁卫松走进“杭客大课堂”,以“不忘初心,坚持梦想,争做新时代工匠”为题,向100余名铁路杭州客运段干部职工分享了自己作为一线焊接技术工人的成长经历和工作实践心得,勉励大家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刻苦专研,时刻以“工匠精神”要求自己。

  讲座中,丁卫松师傅讲述了自身敬业、精业、奉献的事迹和感悟,生动诠释了劳模工匠精神的深刻内涵,用满腔的热情激励铁路客运段职工爱岗敬业、树立职业信仰,用心专注地做好当下事。“作为班组的带头人,我24小时时刻准备着奔赴抢修一线……”丁卫松在讲座中激动地说道。“无论从事什么工作、在什么岗位,三百六十行,行行都能出状元”,劳模工匠的敬业精神、精湛技艺、职业素养赢得在场干部职工的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进入了大家期待已久的提问环节:“作为一名列车长,要如何带动车班的每一名职工共同干好工作?如何培养懂得发现细节、善于把握细节的能力,提升工作成效?”丁卫松对这些问题一一予以解答。会后,不少职工主动留下与丁大师作进一步沟通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讲座后,更加坚信“干一行、爱一行,脚踏实地,钻研进取,才能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的理想信念。有职工在定制的卡片上留言:“感谢丁老师的精彩演讲,让我对自己工作的认知又打开了新的篇章,感悟到本心做人、本性做事是打造匠心的必由之路。”

    这次和工匠“面对面”,可谓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分享会,让杭客人近距离感受了工匠精神的魅力,燃起了奋战春运的激情和斗志。身为全国劳动模范的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她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讲座的意义在于传承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引领铁路职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