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下的铁路车辆检车员

2018年08月09日 15:57:5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沈克勤
 

在上海铁路局上海车辆段杭州客整所,对每日入库的7组本属车、9组外属车进行全面检修、养护。

8月8日上午10点30分,室外地表温度仪上显示实时气温58℃。

上海车辆段杭州客整所检修组长正指挥列车进入“沟渠”,接受检查。

铁路车辆检车员登上车顶,开始对发电机室外散热器进行检查养护。一辆发电车入库全面检查平均耗时2小时,机房内作业、保养耗时1个多小时。

下午13点50分,发电机车地沟内温度高达84.4℃。

脸上挂满汗水的检车员钻入车底对机车线路进行检查。

机车内检车员对机车设备进行细心认真的检修养护。

机车内检车员对机车设备进行细心认真的检修养护。

 

  8月的江南正值三伏酷暑季。为确保2018年暑运高峰运行列车安全,上海车辆段杭州客整所90多位铁路车辆检车员对每日入库的7组本属车、9组外属车进行全面整修。据悉,一辆发电车入库全面检查时间大约在2小时左右,机房内作业、保养大约1个多小时,整修范围包括列车车辆走行部、空调装置、制动系统等关键点,以确保消除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暑运安全有序稳定。

  8月8日中午,北京到杭州的T32/31次列车已经入库,此时发电车机房内温度更是高达84度,检车员冒着高温,对发电车机组进行细致地全面检查和保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