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加油站”为党员添红色动力

2017年09月14日 09:34:1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王嘉斌
 

村里的“党员加油站”。

党性体检。

重温入党誓词。

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 通讯员 王嘉斌)“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9月7日上午10点,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含山村党员宣誓室内传来一阵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声。

  陆坤林是1968年入党的老党员,时隔49年,再次站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言,心情非常激动。“通过这次重温入党誓词,我深感自己平时的不足,今后我一定经常提醒自己,要像49年前一样,一如既往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陆坤林说。

  据善琏镇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以来,含山村以村干部实现在便民服务大厅集中办公为契机,将部分腾出来的办公室改造成为“党员加油站”,内设党性体检室、红领书屋、以及党员宣誓室,拓展党建阵地服务功能。

  “党员加油站”采取“用学习换积分、累积分享服务”模式。参加理论学习、志愿服务、远程教育等都可以记上一定的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党员加油站”小礼品。

  眼下,每月“红色星期六”主题活动日当天,当月入党的党员们就会聚集在“党员加油站”内进行党性体检。对照近期党内生活,“量一量血压”、“测一测心跳”、“做一做彩超”。完成党性体检后,党员们来到党员宣誓室,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开展理论学习,以此来强化党员党的意识和宗旨意识,并在生日纪念册留下意见和签名。

  “每次党员过完政治生日,村党组织还会组织开展红色志愿服务,为村里的中心工作添砖加瓦。”含山村党总支书记杨坤良告诉记者,利用“党员加油站”这一载体,党员参与村内事务的积极性显著增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剿灭劣Ⅴ类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都活跃着一群头戴红帽、身穿红马甲的身影。

  据了解,今年以来,善琏镇村(社)干部实现在便民服务大厅集中办公后,镇党委为进一步拓展党建阵地服务功能,变“办公场地”为“党建阵地”。截至目前共新建红领驿站12个、红领书屋9个,党员谈心室2个,调解室4个、党员加油站1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