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茶水传温情 微微一笑很西湖

2017年08月24日 12:26:54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上午9点钟,志愿者们早已经准备好了开水,茶桶里泡上了茶叶……

志愿者朱鸿介绍说:每个赠茶点的茶叶来自浙江省茶博馆和全国各地,都由爱心单位赠送。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为游客进行旅游咨询服务。

据介绍,各赠茶点每月平均要为市民游客提供70吨左右的茶水量。

自备茶杯的游客正在灌水。

志愿者的热情服务,为中外游客带来了旅行的方便。

仅一刻钟时间,刚刚泡好的一桶茶水就赠完了。

大学生志愿者不断地去周边单位补充茶水……

6个赠茶点都根据不同的风景点提供特色茶水报务。

志愿者的身影也成了杭州西湖的一道风景。

 

  在杭州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旁,有一块牌匾上写着“一杯茶水传温情,微微一笑很西湖”。一群志愿者的身影在忙碌着:有的为游客解说、有的指点游览线路、有的为游客灌装茶水……正是他们的“微笑”服务给许许多多中外游客留下了深刻印象,更让他们记住了西湖的美丽、杭州的美好。

  从2010年起,共青团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工作委员会设立了西湖志愿服务微笑亭。2011年暑热季节,在西湖景区微笑亭又增加了免费赠茶摊,今年已经是第7年开展免费赠茶服务,从7月7日至10月7日的每天上午9时到下午4时,这6个微笑亭分别为中外游客准备了西湖龙井、普洱等系列中国茶,以及荷叶茶、清凉消暑茶等特色茶。

  “我们要用西湖志愿服务的最高水平和西湖志愿者的最美笑容、最好风貌迎接中外嘉宾。”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负责人朱鸿说。

  据介绍,在西湖景区热门景点和公园出入口共建成6个固定式公益志愿服务微笑亭、1个西湖志愿者之家和20余个志愿服务微笑点。与此同时,志愿者的阵容也在不断扩大。杭州西湖志愿者服务总队现有注册志愿者1万余名。微笑亭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文明倡导等服务……

  “西湖盛夏,雪中送炭,志愿服务,热心周到”“西湖的美,体现在细微之处”……在微笑亭的留言簿上,一句句温馨的话语,正是这些平凡而充满真情的话语,把杭州的美好故事传向四面八方。这6个微笑服务点分别是:

  ①曲院风荷赠茶点  地址:北山路曲院风荷1号门

  ②平湖秋月赠茶点  地址:孤山路岳庙管理处旁

  ③湖滨晴雨赠茶点  地址:湖滨一公园西湖大地图旁

  ④柳浪闻莺赠茶点  地址:西湖博物馆后大草坪旁

  ⑤雷峰夕照赠茶点  地址:南山路净慈寺正对面

  ⑥苏堤春晓赠茶点  地址:南山路苏堤南口名人纪念馆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