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堂微型党课,感动到流泪!

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总决赛在杭州举行
2022年06月16日 08:58:0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郑景怀

  6月13日,浙江省第十三届微型党课总决赛在杭州举行,14位青年选手创新微型党课授课形式进行同台比拼。

  大赛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全面挖掘艺术经典中的党员宣传教育有效资源,创新拓展美术、音乐、电影微型党课授课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围绕“幸福”“拼搏”“创新”“奋进”四个关键词,借助一个个身边故事、一幅幅经典画作、一段段动人旋律和一部部精彩影片,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述百姓共同富裕美好生活故事、数字化改革创新故事、新时代拼搏奋斗故事。

  赛后,7位评委之一的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童颖骏说:“这场决赛,真的是巅峰对决,水平很高,感情真挚,语言质朴,台风干净,我被感动得流了一堆眼泪。”

  比赛结束后,现场启动了浙江省微型党课巡讲活动。接下来,优秀微型党课讲师将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学校、企业等巡回授课,真正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比赛现场。

特等奖获得者,来自省委办公厅的叶怡君在讲述《下好“五子棋”,开启“共富梦”》的故事。

一等奖获得者,来自桐乡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白玛央金讲述她家祖孙三代情系格桑花的故事。

二等奖获得者,来自浙江大学“启真先锋”青年教师讲师团的钟翼讲述绘画大系的故事《17年“长跑” 赴一场“穿越千年”的文化之约》。

浙江省第六届微型党课一等奖获得者忻皓来到现场,从选手成长为导师,介绍自己因为一场大赛而改变的生活。

浙江省微型党课巡讲团授旗出征。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