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里的浙江记忆

第四届浙江纪实摄影大展来了

2022年01月10日 10:41: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参观者欣赏着一幅幅摄影作品。

参观者驻足在摄影作品前观看。

参观者观看摄影作品。

参观者观看摄影作品。

叶根土家庭的第1张全家福。台州,1950年 徐永辉 摄

叶浅予与“人民的好干部”严如湛聊家常。杭州桐庐,1980年 王天瑞 摄

现实给了梦想多少时间1号。2011年 范顺赞 摄

 

  近日,第四届浙江纪实摄影大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重现:浙江与纪实摄影实践”“现实剧场:浙江纪实摄影在今日”“中间状态:浙江纪实摄影与摄影书”“寻美三衢”四个版块,从不同的角度向观众展现纪实摄影的魅力。

  “重现:浙江与纪实摄影实践”版块选取了上世纪20年代至今,与浙江相关的百余幅纪实摄影作品,从“作为文献的摄影”“民族动员的武器”“社会百姓的纪实”到“作为当代艺术的摄影”等,这些作品从不同面向勾连出特定时期内的浙江摄影小史,以及浙江摄影人的创作实践历程。

  展览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衢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南孔圣地·衢州有礼”城市品牌打造专班、衢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