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间迎来水墨大戏

神笔马良艺术节在仙华街道登高村举行

2018年09月30日 10:15:0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通讯员 朱 虹 黄晨琳
 

“金华市美术家协会登高村写生创作基地”揭牌。

美术家们现场泼墨创作。

现场展示了当地百姓自编自演旗袍秀等精彩节目。

仙华山脚,马良小学学生百米长卷绘画。

马良小学学生百米长卷绘画。

“寿溪人会”非遗展示等富有地方特色与多元特点的民俗活动演出深深吸引了观众的眼球。

 

  在这秋色渐染、秋韵渐浓的美好时节,浦江县登高村作为第十一届中国书画节分会场以特有魅力和满腔热情迎来了一大批热情的客人,9月27日下午,由浦江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仙华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的浦江县乡村文化艺术节暨仙华街道神笔马良艺术节在仙华街道登高村举行。连续三天的乡村文化艺术节暨仙华街道神笔马良艺术节,将书画文化贯穿始终,为全县人民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水墨文化饕餮盛宴。

  本届神笔马良艺术节不仅具有个性传统文化才艺展示,还富有地方特色与多元特点的民俗活动演出,如擂马、龙灯、做年糕、烤火糕等,供游客观赏体验;由金华市漫画家协会提供的50余幅漫画作品活灵活现、主题鲜明,引得在场游客啧啧称赞;马良小学学生在仙华山脚结合登高村灵气现场书画创作,小小年纪,创意无限,把浦江诗画之乡文化水墨才干演绎得淋漓尽致。在艺术节现场,放下锄头的老汉们随手作画,秋柿应景别有一番风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 “寿溪人会”的精彩演绎。一群灵气活泼的三五岁孩童悬立在特制的铁架上,扮上了八仙过海,大罗金仙,队伍前有旗队仪仗,后有当地的什锦班子表演,声势浩大颇为壮观。由老百姓自编自演的吹拉弹唱、龙灯舞、旗袍秀、婺剧等精彩节目也在接下来几天纷纷登台亮相,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展现了浓郁的仙华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家住登高村多年的赵大爷说这登高村民啊靠山吃山,现在乡村旅游热火朝天,游客多了,自己的老手艺“锁粉面”成了香馍馍,从最早的散称叫卖到现在的上门定做,每年的收入可不少呢!

  这次的金华市美术家协会登高村写生创作基地的成立也是本次神笔马良艺术节的一台“重头戏”。金华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书记、金华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芮顺淦,浦江县政协副主席、金华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浦江县美术家协会主席盛丹平共同揭牌。浦江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峰表示依附登高深厚历史文化和独特内涵韵味,提供更多灵性的创作素材,让美术家创作出更多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优质的精神享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