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汉电影《山在那里》杭州启幕 唱响民族大团结主旋律

2018年08月03日 16:56:45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电影《山在那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杭州举行。

歌唱家许志英现场一首具有西藏民族风格的歌曲,仿佛把人们带到了美丽的青藏高原。

现场一支藏族舞蹈让人眼前一亮。

林京来、唐群等演员齐聚现场。

书法家赵游牧现场捐赠书法作品。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等部门联合主办,杭州长根堂独家冠名,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的献礼影片、中国首部反映西藏改革开放40周年翻天覆地变化的藏汉电影《山在那里》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7月29日在拥有五千年历史文化底蕴、人类文明的发源地、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据电影总制片人贾依诺介绍,《山在那里》是一部小、正、大的主旋律故事片。剧中描述了一位个性开朗活泼,能歌善舞,富有东方美韵某名牌大学的余菲菲与西藏某登山学校教练罗布,它以汉藏两族登山队员的爱情故事、藏汉两个家庭联姻与民族融合的历程为载体,全方位展示了雪域高原的大美景致和藏族独特的民风民俗、华丽的服饰歌舞。更反映了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全国各地的无私支援下,西藏人民生活质量与生活环境得到普遍提高的新常态。这部影片首次向世界展示了一个原始风情和现代风貌并存的大美新西藏,彰显了突出藏汉一家亲,民族统一、团结、融合、文化自信的精神这一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