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十九大精神带回家

杭州东站这场联合春运志愿服务有创意

2018年02月13日 16:13:2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通讯员 杨 戈
 

全国模范志愿者为旅客送“福”,他们是(从左往右): 全国燃气行业技能能手钟琦;全国建设行业劳动模范沈卫国;杭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白龙;杭州市城投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孔胜东;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志愿者蒋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巍安;全国青年文明阿里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浙滨。

杭州市城投万名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队长孔胜东为旅客送“福”。

全国青年文明阿里志愿服务队队长李浙滨为旅客送上“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手册”。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胡巍安为旅客咨询。

全国建设行业劳动模范沈卫国在安检口为旅客提行李。

全国燃气行业技能能手钟琦为旅客指点车次。

马上就要上车的小朋友领到了“福”,一定要与志愿者、杭州市十佳城市美容师白龙来一张合影。

书法家们为旅客书写“福”字。

为旅客修补鞋子。

为旅客测量血压。

为旅客手机贴膜。

“把温暖带回家”,旅客们领到了充满墨香的新春祝福,“晒”起了回家的快乐!

回家的人流。

 

  “有需要‘福’字的可以到我这里领取”,“大姐,来,行李我帮您提”,“您的票是在20号检票口检票”……一句句亲切的话语,一个个温暖的举动,真正让返乡务工人员感受到了杭城市民的热情,让归途变得更温馨、更舒心,也进一步营造了和谐、安全的春运氛围。

   2月11日上午,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杭州市城投集团、铁路杭州站联合在杭州火车东站开展了“温暖回家路——十九大精神带回家”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200余名党团员志愿者、全国先进和先进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出发站安检处和各个检票口,都能看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主动进行客流引导,维持进出通道的秩序和站内的环境卫生,对老、弱、病、残等特殊旅客进行帮扶,帮助提携行李;另一边,在火车东站雷锋服务站的小广场上,志愿者们还现场提供了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手机贴膜、眼镜清洗、皮鞋维修、理发等一系列深受百姓好评的便民服务。同时,来自直机关工委、市城投集团的6名全国先进也在现场为过往的旅客送上书写的“福”字和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为返乡务工人员送去节日的祝福。

  服务活动从清晨6:30开始,截止11日12:00志愿者们在进站大厅十个安检口及54个进站口进行帮扶和秩序维护服务,6名全国级先进人物为返乡务工送去了近2000幅“福”字及十九大精神学习手册,现场提供身高体重血压测量服务800余次、手机贴膜服务1200余次、眼镜清洗服务300余次、皮鞋修理服务40余次、义务理发服务80余次,同时提供客流引导、乘务问询,累计服务离杭返乡旅客3万余人次。

  开展“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是杭州党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举措,更是打造世界名城的具体举措。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