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主题党日活动现场推进会在湖州召开

2017年08月31日 09:39:4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记者 黄国中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在天能集团考察“红色动力”党建品牌。湖州发布供稿

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村。这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重要思想的诞生地。该村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省首批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省级文明村等荣誉,是2016年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现场会参观考察点,今年已接待各地参观考察者18万人次。湖州发布供稿

天能集团综合实力位居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省“文明单位”等称号,集团党委是省首批“双强百佳”两新组织党组织和省委两新工委确定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联系点。黄国中摄

长兴县泗安镇上泗安村以“抓党建、促发展”的理念,充分利用自身的历史文化资源和自然生态资源,发展旅游业,集体经济增收明显。黄国中摄

长兴县泗安镇上泗安村主题党日持证演示现场。黄国中摄

长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2001年6月25日,新四军苏浙军区旧址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黄国中摄

在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纪念馆先后被授予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省委党校现场教学示范点、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省直机关工委教育基地等。黄国中摄

 

  日前,浙江省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任振鹤指出,要进一步紧扣中心任务,推动“学做”有效融合,突出思想建设深化“学”,聚焦中心工作扎实“做”,强化问题导向着力“改”,着眼抓常抓长全面“建”,把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要进一步深化主题党日,烧旺组织生活熔炉,在增强凝聚力上下功夫,在增强吸引力上下功夫,在增强组织力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党员锤炼党性、发挥作用的平台。要进一步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理念,抓实支部主体,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功能,强化教育管理党员功能,强化凝聚服务群众功能,强化战斗堡垒功能,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更大成效。

  会上,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介绍湖州市支部主题党日工作经验。桐乡市、宁波市海曙区委组织部、淳安县人大、衢州市行政服务中心、巨化集团、永康市石柱镇塘里村、瑞安市安阳街道育才社区、绍兴轻纺城小学等8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记者在当日的会上获悉,省委组织部日前印发意见,围绕主题、内容、组织等十个方面,进一步规范和深化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意见明确,每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平均参与率应不低于80%。

  当日上午,来自全省的近百名与会人员上午从安吉出发,分长兴、安吉两条线路分别考察了长兴泗安镇上泗安村党总支、天能集团党委、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安吉县天荒坪镇多余村村党支部、大康集团党支部、安吉县国税局机关党委、安吉递铺街道鲁家村党支部。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