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红色集体婚礼

2022年09月26日 09:49:13 来源: 长兴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吴拯

  集体婚礼现场高朋满座。

  “嫁给我吧!”伴随着放飞的气球和新郎诚挚的求婚,10对新人在江南小延安、红色革命圣地长兴县煤山镇仰峰村举行别开生面的红色集体婚礼,共同步入人生新阶段。

  10对新人骑着自行车,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前往婚礼现场。

  这是一场简约不简单的婚礼:新郎踩着自行车载着自己的新娘,穿着特殊的礼服、佩戴着大红花,没有华服,但新潮又隆重。这也注定是一场令人难忘的婚礼:在红色圣地的映衬下,在众多亲友的见证下,爱情回归最初的淳朴。

  新人们在同心酒上写下爱的誓言。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现场,浙江省勤工俭学先进个人、湖州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长兴县优秀教师获得者王福松为新人们证婚:“今年正好是我和老伴儿结婚50周年,我们携手步入金婚,希望你们也能守护好彼此,一直相爱下去。”

  新人们向台下抛洒喜糖分享幸福。

  据了解,这是煤山镇连续4年为新人们举行红色集体婚礼。

  一对新人正在合影墙下留影。

  近年来,煤山镇依托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十八处红色革命遗址,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红色为发展基底,以绿色生态为发展基调,着力打造以仰峰村为核心的红色景区,开发乡村新业态、引进了一批红色文旅产业项目,并以红色基因为创作点,运用文学、戏曲、音乐、舞蹈等多种方式讲好红色故事。在产业振兴、环境优化之上,大力推进红色文化的传承、发展和转化,增强红色文化传承内生动力,并通过红色文化的传播,来增强其生命力、创造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