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一天小小新四军

2022年05月30日 15:54:20 来源: 作者: 通讯员 胡敏

  “六一”儿童节前夕,一场复兴少年宫——“凝聚红心 携手奋进”活动在长兴县煤山镇的狼牙国防教育实践基地展开,孩子们在教官的带领下体验红外线模拟射击、山地穿越、装备认知等军事拓展项目。

“凝聚红心 携手奋进”活动现场。

  煤山镇是革命老区,在这里体验军营生活,孩子们格外兴奋,“以前听过新四军在这里战斗的故事,现在自己当起了小小新四军,体验了打枪、放炮,觉得很过瘾,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先辈一样勇敢。”

  活动期间,长兴县总工会党组成员韦晶一行走访了煤山、槐坎小学,为30名学生发放了圆梦礼品。

  一起陪孩子们过节的,还有来自富美煤山·创青春公益基金的青年乡贤企业家会员们。长兴县党代表、湖州恒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煤山镇青年乡贤俞亚宁就是创青春公益基金会员。他觉得,做公益应该与时俱进,眼下要更多关注孩子的精神需求。

现场体验模拟射击。

  “让他们树立梦想、追求目标,实现人生理想。”俞亚宁说,听起来庞大,但实际上就体现在一些小细节里。这次陪孩子到国防基地,有的孩子由此想到了革命先辈、有的孩子发现了这方面的兴趣爱好,这就让他觉得很有意义。而这正是富美煤山·创青春公益基金成立的初衷。

富美煤山·创青春公益基金会在煤山小学开展“爱在煤山 助力成长”活动。

  这些新生代乡贤企业家,有的是党员、也有新煤山人,他们是煤山发展的中坚力量,他们在发展好自身的同时,积极发光发热,反哺乡里,以“有我在”的担当,挑起煤山共同富裕的关键一环。


责任编辑: 陆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