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名家讲故事 传递“精气神”

2019年03月15日 07:51:20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张磊
 

全省文艺界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艺术家现场讲述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

王赞、董其峰、郑培钦、孟永国等4位艺术家宣讲分享自身的从艺故事和人生感悟。

认真聆听。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 张磊)“当代文艺人,极易在物欲横流的大千世界中迷失自我。只有摒弃浮躁,抛开杂念,方能寻找金钱利益与艺术价值中的平衡。”

  “从一名戏曲演员决心改行当声乐演员。为了学习声乐,我每周要坐五六个小时的汽车从东阳赶到杭州谭丽娟老师那里上声乐课,就这样雷打不动地坚持了两年。每星期风里来雨里去,寒冬酷暑从不缺课。我十分感谢谭老师,不仅在专业上对我严格要求我,在德行上,也是言传身教。为我之后的艺术道路指引了方向。”

  ……

  3月7日,浙江省文联在杭州启动“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全省文艺界巡回宣讲活动,并举办首场宣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宣布活动正式启动,王赞、董其峰、郑培钦、孟永国等4位艺术家通过讲述他们对艺术理想的坚守和追求、对服务人民的理解和践行,生动回答了如何做一名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