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晚,传递好家风

2019年02月03日 10:33:41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汤敏英
 

为老人们拍一张"全家福"。

书法家们为村民写春联。

为老人们送上春节的问候。

村党支部书记沈新华为曲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曲溪村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村晚”的演出很精彩。

暖心的八宝粥让村民甜在心里。

 

  1月28日,德清县钟管镇曲溪村的文化礼堂里热闹非凡:拍全家福、送春联、品尝文明礼糕、许下新年心愿等活动丰富多采,这是该村连续第4年开展的村晚活动。

  伴随着冬日最温暖的阳光,一首由彩虹桥社工表演的《感恩的心》中迎来了“柳湾情 桑果缘 文明幸福年”暨2019年曲溪村“我们的村晚”活动!

  “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曲溪村90岁以上老人上台,他们的子女为老人们献上一杯热茶,一杯热茶包含着子女对老人浓浓的孝心,传承了敬老爱老的好家风.......

  为进一步导良好社会风尚,弘扬家庭美德,培育文明新风,曲溪村也评选出来16位“曲溪好媳妇”并进行了颁奖。

  家文化是孕育中华文明的土壤,家风家训作为家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曲溪村村民带来“传递好家风,践行好家训”经典诵读。

  在此基础上,曲溪村率先成立了时间站。村党支部书记沈新华为曲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曲溪村生态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揭牌。

  如今,德清县正在加快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建立“实践中心—实践所—实践站—实践基地”四级工作体系:县级层面成立德清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乡镇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建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延伸到自然组、小组、企业还要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在此基础上,曲溪村率先成立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迈开了第一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