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故事 有明天 这里的整治既给力又“走心”

浦江仙华街道全民参与小城镇综合整治

2018年12月11日 11:08:2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朱虹 贾敏敏 黄晨琳
 

 

  随着浦江县仙华街道七里社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街道范围内30个村(社)主动提出每天由一个村或者社区的党员义务支援,配合七里社区的网格员对道路巡查、垃圾分类、美丽庭院等网格责任项目进行攻坚克难,同时在微信工作群亮出党员身份,公布实时进展,接受群众监督。

  “这里蕴含着太多老浦江人的过去,我们开展小城镇整治只为让老七里焕发新生命。”仙华街道小城镇整治相关负责人指出。为基于这个大方向,在工程质量上,他们精益求精,面子、里子两手抓,一条红线贯中间,在整治村容村貌、建设基础设施提升等过程中,通过“保留+移植+发掘”等手法,对老街、老建筑进行改造,追思过去,畅想明天,展现出富有故事的新七里社区。

  据悉,为更好发动热心群众参与其中,街道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与 “两学一做”、“主题党日”等相融合,将其作为党员、干部的“大考场”,结合垃圾分类、乱堆乱放等专项治理行动, 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通过党员带头示范,号召广大群众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党群共绘一张图的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开展小城镇整治主题党日活动3次,党员参与700多人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