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仙华街道电商产业园带你玩转网购世界

村里的电商产业园

2018年11月15日 13:32:0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朱虹 黄晨琳 孙琼琼
 
 

  “我就是金宅村人啊,老早就是新金宅人了!”

  在浦江县仙华街道金宅村,一声爽朗的笑声把我们带进了这里的电商世界。

  打样制样、定面料、裁剪、缝制、生产、熨烫、打包等一条完整的打底裤流水线呈现在眼前,负责人方小展说自己在金宅已经快七年了,当初就是看中金宅村电商氛围浓厚,整体环境好,所以落户这里。如今,方小展公司成了各大小网商的打底裤供应点,也带动村里的闲置劳动力致富创收。

  在仙华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和扶持下,近年来,近400余户电商从业者在金宅落户生根。上半年金宅电商服务有限公司以“党建+电商”为抓手,结合村重点工作和日常工作,评选出“十佳优秀电商”,分别给予1000元奖励,这对于激励电商企业荣誉感和村归属感起到升华作用。村主任金红生介绍,村里将进一步推进“党建+电商”模式,评选十佳优秀电商,在村文化礼堂上演一出公开的“电商家演讲”。

  据悉,仙华街道范围内目前有金宅村电商园和云宫村电商园两个电商园,都是从自发电商零售生产销售进化成如今的规模电商。街道电商办通过亲服务,亲支持,亲学习,亲创新的“四亲”模式助力电商发展,进最大努力优化电商企业发展环境。“亲服务”,街道工办成立“最多跑一次”涉企涉政服务,街道层面由工办工作人员专业提供代跑服务,企业最大便捷地办理涉政事项。“亲邻里”街道辖区内云宫村、金宅村成立专业综合性电商服务园,在子女就学、房租租金、地段物流、网络通讯等方面给予最高额服务和优惠。通过电商服务园辐射向周边村(社区),利用周边开发区、便捷交通拉动“邻里”共同发展。“亲学习”,街道电商办邀请电子商务精英、学者定期开设讲座、培训班,并提供免费技能提升班,有意向从事电商者可报名参与。“亲创新”,在金宅电商服务中心、云宫电商服务中心,积极淘汰和改善传统的销售形式,让电商真正享受涵盖市场信息获取、品牌的推广、网络零售终端设计、售后服务和咨询等整个产业链的利润空间。

  金宅村的金某在电商这行可谓是“全家总动员”,妻子是拼多多、淘宝等网购平台客服,老父亲是专门打包装袋的熟练工,自己是装货运货的快递员,家里所有的亲戚都在从事着电商行业。他说,自己之前做过水晶加工和门窗销售等不少工作,总是干不长久,后来村里给予多方面支持提倡大家从事网购电商行业,金某便入了行。可所谓一入电商方知世界之大,这几年金某说自己学到了很多,金钱、眼界双丰收。

  下一步,仙华街道电商办将加大力度继续鼓励扶持电商发展,在如双十一、双十二等网购高峰期给予入驻商户宽带流量补助优惠,提供场地给予户外宣传,日常鼓励电商企业进行员工培训,委托具备资质的专业培训机构对员工进行电子商务专业技能培训。在电商经营点给予消防安全、企业生产等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定期检查,在金宅电商服务中心拟计划建构专业电商服务楼,提供仓储、物流、办公、经营等集成服务。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