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平村的多彩田园梦

2018年09月05日 10:10:5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陆伟
 

航拍下的曹平村彩色稻田,颇为壮观。

贾秀强站在一座即将变身民宿的农房前,想象着未来人头攒动的景象。

曹平村打算借助古法酿酒工艺,传承和保护酒文化。

温州农行瓯海郭溪支行的工作人员来到曹平村,向农户进行金融宣传。

贾秀强对今后村里的发展充满信心。

 

  浙江党建网讯(记者 陆伟)八月盛夏,骄阳似火,位于温州市瓯海区郭溪街道曹平村的彩色水稻绘已经成形,与周边山峦民居融为一体,颇为壮观,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

  这片彩色稻田共70余亩,包括中国共产党党徽的彩色水稻图和“不忘初心 振兴乡村”稻田艺术字。曹平村党支部书记贾秀强介绍,“端午节后种下了这片稻田,现在已经成形了,不同品种的水稻呈现不同的颜色,‘党建’等主题便清晰可见。”

  曹平村地处高山之上,村级集体经济薄弱,年轻人搬迁外出,使得这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空心村”。

  2017年村级组织换届,贾秀强当选为曹平村党支部书记。从那一天起,他与其他村两委就暗下决心,一定要把经济搞上去,让年轻人返村创业,让曹平村走向富裕美好的康庄大道。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乡村振兴战略,这让曹平村两委有了行动指南,为此村两委召开会议,专门研究规划村里的发展。

  除了彩色水稻绘外,曹平村还栽种了一片果园,一年四季都可以采摘各种瓜果,把田园变成致富的乐园。不仅如此,曹平村与一家企业已经正式签约打造亲子妙妙乐儿童教育基地,这让村两委对今后村里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目前,曹平村党支部与中国美术学院成功对接,共同研究探讨乡村规划,成立工作室,汇聚乡村振兴人才,以艺术的形式讲述曹平村的故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