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市委书记带领大家过主题党日

2017年09月23日 11:51:00 来源:绿谷先锋 作者:

  今年以来,丽水市推行“6+X”的主题党日模式,“6”即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交纳党费、学习上级重要会议及重要文件精神、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等6个规定动作,“X”即开展自选动作。今年1-6月份,结合治水剿劣、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服务“双增”等主题,在所有领域党支部全面推行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以县乡为单位开展,每月固定一天,一月一主题开展,要求全体党员必须佩带党员徽章,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由支部书记领誓,交纳党费要通过现金现场交纳、现场登记党费证,进一步增强党员参加党内活动的仪式感和庄重感。要落实“常态化”学习,要求所有支部将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准则》《条例》以及上级党委最新会议精神和决议的学习,作为每次“主题党日”必学内容,成为规定动作,从严抓牢思想建党这条主线。要执行“四不准”规矩,明确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会前不准喝酒、会议不准迟到、会场不准抽烟、会后不准非议,规范参会行为,强化纪律规矩意识。

  9月11日下午,丽水市直机关单位开展“迎接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市委书记史济锡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丽水市委办机关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接下来请看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来自现场的报道。

2017-09-15_153503_看图王(1).png

2017-09-15_153503_看图王(2).png

  附:史济锡在市委办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

  学习“7.26”重要讲话 发扬革命老区精神  喜迎十九大胜利召开

  ——史济锡在市委办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上的讲话

  今天,我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的丽水市委办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既是落实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的要求,也是和同志们一次面对面的交流机会。在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这样一个生动展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英勇奋斗的充满纪念意义的地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让我们每一位参与的党员都情不自禁地充满敬意和能量。

  刚才,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进行了学党章、缴党费、观看课件等活动,并围绕学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的发言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查摆问题客观准确,体会感受实在到位,讲得都非常好,也给了我很大启发。总体来看,一支部围绕学习总书记“7.26”讲话精神,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理论素质和业务水平,做好“三服务”工作,切实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工作是扎实有效的。

  下面,我谈谈学习总书记“7.26”讲话的体会。

  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时代的高度,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当代中国现实,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

  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推动实践新发展、夺取事业新胜利的行动指南,是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郑重宣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全党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我们要牢牢把握我国发展的阶段性特征,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出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丽水市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学,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讲话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坚定不移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谋篇布局,推出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我国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人民生活水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都实现了历史性提升。

  我们党、我们国家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伟大的历史性变革、历史性成就,最根本的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全党核心、人民领袖、全军统帅的掌舵和指引。坚定不移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最根本的保证。要把坚决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始终做到在思想上拥护核心、政治上维护核心、行动上紧跟核心,更加认真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二、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之路

  道路问题是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历史和现实的必然选择。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的重大战略判断。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必须更加牢固树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旗帜,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丽水的改革发展是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生动案例,是“八八战略”和“两山”重要思想的重要结晶。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政浙江期间,先后8次到丽水调研指导工作,走遍了丽水的山山水水,寄予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对丽水来说尤为如此”重要嘱托,对丽水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寄予了特殊厚望,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给予了极大的关怀。这些年来,我们始终遵循“尤为如此”重要嘱托,打生态牌、干生态活、吃生态饭,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加快推进“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提升。

  立足新的发展阶段,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丽水的实践,是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丽水必须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地深入践行“两山”重要思想,始终遵循“尤为如此”的重要嘱托,全力打好五张牌、培育新引擎、建设大花园,努力开辟“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新境界,勇当绿色发展的探路者和模范生,在绿色发展综合改革创新的实践中干出新的业绩。

  到这个集体工作,转眼已接近两年时间,和大家朝夕相处,丽水市委办的同志们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难忘的印象。

  我感觉这是一支讲政治的队伍。大家的党性意识、忠诚意识、规矩意识都非常强,对市委做的决策部署,执行及时有力。

  这是一支特别有朝气、能吃苦的队伍。加班加点是家常便饭,重要紧要关头冲锋在前。比如在苏村抢险救援中,委办的全体同志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抢险救援第一线。

  这是一支特别能干事的队伍。包括文稿起草、参谋协调、督查考核、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委办的工作质量都很高,为全市作出了表率。同时在工作的统筹谋划、细节把握、精准到位、高效运作等方面,都体现了“第一办”的水平。总之,非常感谢大家一年多来的辛勤付出,也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有力支持。

  转眼就要到第四季度,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大。我们一支部包括委办的各位同志都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一是要持续抓好“7·26”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引导全体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维护核心、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思想准备。

  二是要全面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组织策划开展系列喜迎十九大的专题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带头讲道德、讲文明、守纪律,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战,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思想道德和舆论环境。

  三是要持续深入开展“干净干事创新业”活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以铁的要求打造铁的作风、锻造铁的队伍,从根本上解决干部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真正打造出政治生态上的“绿水青山”,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充分作风和精神状态准备。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的起航地,我们丽水9县(市、区)都是革命老根据地县,是浙江的红色老区。今天我们在浙西南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进行主题党日活动,更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力度推进全市各项工作,做到认识深刻,态度坚决,行动自觉,在历史性“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