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老党员编织全科网格

2017年09月07日 17:32:43 来源:衢州壹频道 作者:

f31e8b275d57fff92e1deba99346a5a0.jpg

  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兼职网格员 史雪云

  反正有什么事情你可以找我,小事情我都可以帮忙,我反正住在一楼102。

  楼道里,街道上,不管白天夜晚,96个党小组成员遍布在衢化街道的每一处。清垃圾、勤巡逻,不管刮风下雨,2800名兼职网格员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而这也让社区的居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a91f72d6ecf7b2cf52b0901707f47577.jpg

  柯城区衢化街道昌苑社区居民 金其轩

  他们有什么事情能够马上就上门来,联系慰问,对这个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

  自衢化街道进行全科网格建设以来,兼职网格员们担负起了收集社情民意、楼道管理的重任,打通了居民无障碍表达诉求和服务需求的通道,达到了“小事不出村居、大事不出街道”的效果。

a54adaab5f3fca2bfae646a56be771b7.jpg

    柯城区衢化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 杜昀

  我们街道在全科网格建设过程当中坚持党建统领,突出银发党建,把党小组建在网格上,整合和发挥2800名退休党员的力量。他们在平安巡逻,邻里纠纷调解,及危房解危,包括文明城市创建,护航十九大等社会基层治理的工作中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编后:衢化街道一大批退休党员变身为全科网格员,走街串巷巡访民情,负责将辖区内发现的各种问题和居民反映的矛盾进行化解处理,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通了基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我们要为退休党员发挥余热点赞,更要为全科网格机制点赞,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小安为大安,为推进“平安衢州”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马美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