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作媒,沪杭嘉三地街道党组织盟约促发展

2018年08月20日 14:39:15 来源:浙江党建网 作者:张东红

0第一张.jpg

  8月17日下午,沪杭嘉三地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宁市硖石街道举行

  日前,沪杭嘉三地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宁市硖石街道举行,来自上海市闵行区、杭州市拱墅区和海宁市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仪式上,海宁市硖石街道党委书记赵亚锋致辞希望今后三地街道能以党建为媒,开展更全方位的互动交流,努力为人民群众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美丽愿景。海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副书记费晓义表示,沪杭嘉三地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是共建共联党建成果的创新之举,真正打通了空间和地域的限制,希望三地能积极整合干部资源、组织资源、人才资源和服务资源,畅通党建沟通渠道,共议城市基层党建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话题,形成联盟共建机制,通过互访、互学、互挂、互比等工作载体,着力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签订2.JPG

  沪杭嘉三地街道签订城市基层党建共建备忘录

  江川路街道党建办主任张颖、上塘街道党委委员罗赟华、硖石街道党委副书记魏长洪上台共同签订了《城市基层党建联盟共建备忘录》,沪杭嘉三地街道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正式成立。会上,硖石街道党委副书记魏长洪向其他两地街道赠送红船模型,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共同建好城市基层党建联盟,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打造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

  上海市闵行区、杭州市拱墅区是地区城市基层党建的高地,海宁市是今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组部联系示范点,其中江川路街道、 上塘街道和硖石街道的党建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仪式后的沪杭嘉城市基层党建共建论坛上,三地街道代表围绕“党建让城市更美好”主题作主旨发言;围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主题,三地的社区党组织代表作了专题发言。  

  海宁市硖石街道把加强城市基层党建作为贯穿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的一条红线,先后探索出海宁爱心联盟综合党委志愿项目化、南关厢历史文化街区街区商圈党群共治、新苑社区街道品质生活中心“绿灯停车系统”等特色节点,根据新形势党建品牌不断推陈出新,一副“党建引领城市转型之路”党建特色群的“火红硖石”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围绕“让有温度的城市党建,引领温暖的美丽家园”的工作主线,探索出“一核、二圈、三转变”的大党建工作模式。会上重点推介了安宁一区党总支以党建引领社区自治,成立了党员志愿者阳光工作室,党员们凝心聚力、甘于奉献,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力量。

  杭州市拱墅区上塘街道以“强”字为核心做好党建引领文章,着力打造一个组织强、干部强、引领强的基层党建工作态势。在全街撤村建居社区打造“红领安居家园”示范区,提升回迁安置小区治理;创新三方协调治理,提升住宅小区治理,上塘街道因地制宜开展工作,有序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责任编辑:张东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