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书香能致远

——嘉兴联通构建阅读支持体系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2022年11月25日 15:02:17 来源: 作者:


  今年,嘉兴联通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注重完善机制、拓展方式、知行合一,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入行”。

  建立线上线下联学联动机制

  嘉兴联通以健全制度为抓手,建立线上线下联动机制,打造“静谧书香”的阅读环境,确保读书学习活动更具规范性、操作性。一是精心打造休闲阅读场所。嘉兴联通利用党员活动室、职工小家等场所设立读书角、阅读栏、书报架等阅读区域,为党员干部员工的学习、交流、沟通提供完善的读书、阅读设备,全力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嘉兴联通职工书屋集读书、阅读、休闲、体验于一体,被省总工会评定为“省级职工书屋”。二是大力倡导线上阅读。嘉兴联通依托“红船旁·有声图书馆”“学习强国”“联通先锋”“网上党校”“青春浙江-青年大学习”等线上载体,引导全体员工诵经典、品书香。今年“红船旁·有声图书馆”线上红色读物从去年的1.5万本拓展到3万多本。三是把“书香”送到党员手中。第一时间为各党支部征订发放党员学习书籍,并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推动党员做好持续学习。四是举办读书分享活动。举办微诵读分享活动、“好书共享、你我共阅”活动和青春读书会,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的传播和普及,推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自觉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抓实领学示范、以“宣”导学

  嘉兴联通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团干主动学、群众员工跟进学的良好氛围推动“坚持学习、善于学习”的示范效应不断升温。各党支部书记带头推荐今年征订下发的书籍和兴趣书籍,发表读书格言、分享推荐理由、交流心得体会,带领身边人跟进学习、享受阅读快乐,切实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向纵深推进。党委书记带头面向全体青年带头讲好青年精神素养提升“第一课”,宣贯中国联通企业文化理念体系和“1+9+3”新战略规划体系,推动新战略在嘉兴联通的落实落地。各党支部书记为本单位团员青年讲授主题团课,引领广大青年在深学细悟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强化理论学习与成果转化的结合互动

  嘉兴联通坚持将读书与履职相互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所感悟的体会转化为履职本领,坚持学而信、学而行,切实做好学用结合文章。一是党建引领保障新战略落地。四季度召开“八讲八比”高质量党建行动推进会暨头脑风暴座谈会,复盘2022年度共产党员工程、书记项目、党员突击队等党建工作的推进情况,提炼经验、总结成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二是党员认领解决突出和难点问题。各党支部针对所在单位工作职责和所处的不同生产场景,查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形成问题清单,每位党员主动作为,积极认领与自己工作相关的问题,引领保障集团新战略在嘉兴联通的落实落地落细。三是加速数字技能比武大赛成果转化。嘉兴联通通过举办第二届青年员工技能比武大赛,形成一批适应生产、管理、销售和面向客户的多样化解决方案,引导员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本领,推动用数字技术解决社会痛点和难点。

  嘉兴联通通过建立起阅读环境、阅读方法和阅读志向的全方位实践,构建阅读支持体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员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贡献联通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