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蓝相映成辉 绘出高质画卷

2022年09月16日 17:31:52 来源: 物产中大物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作者: 吴勋

  东海之滨,海潮澎湃,万吨级班轮“成龙号”正沿着物流1号“黄金通道”驶向目的地,宁波驿烽顺仓库作业现场,物流工人正井然有序进行钢材加工。近年来,物产中大物流宁波公司党支部以党建赋能,聚焦“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坚持从思想引领、服务提升和业务创新三方面用力,发挥战斗堡垒本色,凝心聚力,推动“双融共促”,不断创出新业绩,成为物产中大物流公司党委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新样本。


  举旗定向,以坚定信念锻造“红色动能”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物流公司宁波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将“红色”作为支部发展最鲜明的底色,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这一“总开关”,持续锻造党支部过硬的政治能力,宁波党支部荣获集团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

  今年3月,物流公司宁波党支部依托公司党委打造“学习型、智慧型党支部”契机,以“联学、联思、联享”“三学”为载体积极打造青年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品牌,部署“全员学习项目”推进会,建立五个学习小组,明晰理论学习品牌建设发展方向,通过“集中学习+季度研讨+实景课堂”等形式,发出“思想引领,汇聚红色动能”的号召令。学好用好“第一议题”机制,制定下发学习清单,以“分享、交流”等形式,学以致用,齐心协力谋求支部发展新路径。

  聚优扬势,以党建赋能铸就“服务品牌”

  近日,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宁波镇海区经济工作会议上,物流宁波公司喜获“镇海区服务业十佳企业”奖。这是对宁波公司“坚持党建赋能,实现服务铸就品牌、服务创造价值”实践的强有力的肯定。

  在开拓市场的实际需求中,物流公司宁波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启动了以“展现作为·助力物流”为主题的“党员联系市场”实践活动,通过一对一联系、集体帮扶等形式,不断深耕开拓码头资源,实现了宁波民营钢材码头资源50%以上的合作覆盖率。在发展的过程中,坚持客户至上,为客户提供7*24小时全天候服务、增值服务,安排专人对接,同时建成系统化服务平台,实现与部分终端、次终端客户长达5-7年的合作年限。

  守正创新,以实干担当激发“内生动力”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物流公司宁波党支部拓宽“党建+”模式,积极向“物流蓝海”改革发展探路,推动党支部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坚强堡垒。

  物流公司宁波党支部坚持“党建+项目”机制,充分发挥物流集成服务链优势。党支部书记挂图作战,主动谋划部署,实施跨部门、跨领域、跨层级人员统筹,建立“重点项目专班制”,全力助推服务链转型升级。2021年在公司党委指导下,宁波党支部联合唐山、天津分公司等党支部,汇聚党员力量创新启动了万泽兴项目,成功为合作客户破解了原料供应难等问题,保障了其生产的稳定性,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围绕数字化建设,宁波党支部建立党员数字化专班,推进智慧物流在宁波基地库落地生根,加快构建智慧物流集成服务体系。

  如今,宁波党支部正聚焦数字化改革,建设智慧仓库;聚焦变革型组织,推动党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贡献国企力量。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