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业务转型

2022年08月01日 18:43:44 来源: 浙建物资设备公司 作者: 范小巧

  省建设集团下属浙江建投工程物资设备公司是今年4月份新组建的一家子公司,是集建筑周转材料循环利用、工程临设物资统筹调配、加快资产交易流转、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等业务于一体的绿色低碳环保型公司。新业务带来新挑战,业务推进过程中会面临许多新问题。各支部紧随业务转型,及时转变观念,引导党员干部深入思考“面对改革,我们该怎么看,应该怎么办”,并从行动上解决“新业务怎样做、经营业绩哪里来”等发展问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的斗志。

  实施“月初下清单+月末回头看”党建工作机制。每月初,结合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制定下发《月度支部工作清单》,作为支部当月工作的“指挥棒”;每月底,要求各支部自查工作完成情况,重点针对难点要点问题进行督促落实。过程中以周布置、周落实,督促各部门工作迅速干起来、紧起来、快起来,各条线工作周周有推进、件件有落实,各项工作协同有序推进。

  坚决扛起“八大攻坚行动”,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以党建引领难题攻坚,营造团结奋进的干事氛围,坚决树牢“全年任务不减、目标不变、标准不降”的信心和决心,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实化量化具体目标,落实好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经营拓展、资产管理等攻坚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压实机制、晾晒比拼机制、动态监督机制,确保攻坚行动落地见效。

  以“体验式”“云端式”党课激发党员干部创业激情。组织党员参观杭州市革命烈士纪念馆、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成果展等。在现场,从理想信念、担当作为、改革创新等方面给党员上党课,教育党员要勇于攻克困难,牢记发展使命。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尝试推广“线上”党课活动,让党员干部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观看,并从中汲取发展力量,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

  在公司党组织强有力引领下,各支部以推进业务拓展为主线,不断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着力打造“体系化运营、规范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精细化管理、数字化赋能、整体化效益”的品牌服务商,顺利实现转型以来新业务开单。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