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分首批“党员创新工程”立项出炉

2022年06月17日 22:12:47 来源: 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 何宏颖


2022年,中国空分工程有限公司党委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方式和发挥作用手段,引入项目化管理理念,制定出台了《“党员创新工程”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为了确保每一名党员都能发挥作用,《办法》明确党员参与率和党组织覆盖率达到“两个100%”,引导形成全体党员带头亮身份、做表率、树形象的良好氛围,围绕经营、管理、技术创新、党建工作等目标任务,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在公司发展大局中开拓思路、积极创新,有效地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融合提升。

公司党委号召一出,各党支部迅速吹响集结号,在党员大会、主题党日上广泛动员,大家围坐在一起,紧紧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掀起了关于“党员创新工程”的大讨论。“可以考虑研究LNG接收站改建为液氨接收站”“能不能通过业财融合提升项目效益”“高寒地区消防工程设计是否尝试新突破”……在你一言我一语中,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家,有的党员想到了技术创新的新路径,有的党员提出了亟待的瓶颈难题,由此碰撞出一个个创新“火花”,党员干事创业热情被点燃。

所有人还形成了一个鲜明的共识,即:常规性工作不立项,要立就立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关键点。为此,紧紧瞄准“攻坚克难”任务,大家一步步摸清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逐渐找准了“党员创新工程”的切入点和融合点。

在支部激励之下,公司党员主动申报项目,特别业务骨干党员请缨担任项目负责人,组建了一支支创新小组,最终,各党支部共申报11个项目,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翻开一份份立项申请表,所申报项目中既有关于”大型园区集中污水处理项目设计”“12万方低温预应力混凝土储罐研发”“京邯线LNG储气调峰站创新工程”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工作,也有”项目管理平台一体融合建设”、“五支队伍”建设等管理创新工作,项目还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列出“时间表”,制订“路线图”,绘出“作战图”。

如今,通过实施“党员创新工程”,一名名共产党员正积极投身到急难险重任务第一线,以实干的精神、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与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力促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助力推动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科技型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 李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