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穴式”打击

2018年12月10日 09:37:5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永康市纪委监委 胡思瑶

  “同志们加班辛苦,原以为发点加班费无可厚非,只要自己不领就没事,没想到还是违反了纪律……”近日,因违规发放津补贴,被永康市纪委处以党内警告处分的330国道永康段改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副总指挥张学锋后悔不已。

  三令五申讲规矩,明令禁止乱发放,为何还有人“顶风”而为?其中既有个别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所致,也有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之责。

  为严防乱发放津补贴之风反弹回潮,今年5月以来,永康市举一反三,部署开展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福利问题专项巡察。坚持问题导向,哪里问题集中就巡察哪里,谁问题突出就巡察谁。巡察前,市委巡察办会同该市财政、审计、人社等部门,通过对全市津补贴、奖金、福利发放情况和2016年以来查处有关问题进行研究分析,将16个镇街区、5家市直单位、6家事业单位、6个临时机构等33家单位列为巡察对象,把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单位。

  此次巡察实行“点穴式”打击、“靶向式”纠治,巡察内容直指特殊岗位津贴发放、夜餐费(住夜补助)发放、差旅费报销、福利费发放及领取、公务接待、其他名义发放的各类津补贴、福利等6大类监督盲区;重点关注公务接待“隐身衣”、在内部食堂违规吃喝、巧立名目滥发津补贴或福利等比较突出的新问题。截至目前,专项巡察共计谈话干部群众61人次,查阅财务账册785本,共发现问题线索33个,主要集中在夜餐补助超额、献血补助偏高、慰问金超标等方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永康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表示,监督不是一阵风,更不是做样子,今后将进一步发挥巡察作用,开展回访检查,对敷衍整改、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力的单位及其负责人严肃追责,确保令行禁止,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