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头”延伸万里之外

2018年08月08日 08:22: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丽水市纪委监委驻市府办纪检监察组 张叶

  “罗书记,在新疆的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吗?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展如何?”

  “雷组长,上周六我们召开了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会议,这两天我在思考有哪些工作可以作为今年的特色工作。”

  每隔一段时间,丽水市纪委监委驻丽水市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雷春梅就会和援疆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罗运乾开展一次类似的微信谈话。该纪检监察组负责全市所有驻外机构的监督工作,其中,援疆指挥部因距离最远,监督最难。“距离越远,心越要近,才能及时掌握干部的工作动态,让我们的监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组长雷春梅在接手驻外机构监督工作时说。

  于是,在充分征求和听取意见建议后,《援疆干部人才谈心谈话制度》应运而生。纪检监察组因地制宜,通过当面谈、电话谈、微信谈等多种渠道,以“一对一”“一对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上班时间结合工作谈、业余时间结合生活谈等多个层次的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先后互换意见建议32条,向党委会提交意见建议8条。同时,纪检监察组协助市府办党组起草了《关于加强市政府驻外办事处管理的通知》和《丽水市府办驻外办事处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以确保监督执纪有章可循。

  另外,针对援疆指挥部人员常年在外、不易召集的特点,纪检监察组创新方式,以随身书促进学习。2016年策划制作《漫话新规》,以简明易懂的漫画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7年编发《纪检监察工作常用党纪法规选编》,包含17项常用党纪党规、政策制度,以随身学习的形式唤醒责任意识。

  去年年底,丽水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柳向阳和组长雷春梅还带队赴新疆开展实地检查,深入了解援疆指挥部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以及援疆项目、资金监管等情况,将监督“探头”延伸到万里之外。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