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组长每日“说纪”

2017年07月17日 19:21:2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朱诗意 陈琪芳 毛江琦

  “中层正职任职还在单位试用期接受监管服务对象宴请,违纪者中大多数都是党员和中层干部……”近期,建德市经信局有少部分干部参加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已经三番五次强调了纪律,为什么还有党员干部“以身试法”?这样违反廉洁纪律的事件发生在综合监督单位,建德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感到任务艰巨。

  “发生这些问题根本原因是部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不到位,根子还在教育管理。”第六纪检组组长季建平一语道破,“纪检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在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上同样责无旁贷。”

  “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今年4月以来,该纪检组坚持在QQ和微信工作群等平台上创建“纪检组长每日说纪”栏目,通报身边典型案例,每周编辑纪检组动态和纪律规矩学思践悟等内容发送给党员干部学习,每月召开纪检联络员例会,每季到监督单位讲廉政党课,通过多种教育形式,利用正面灌输式引导和反面典型式警示相结合模式,做深做实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工作,确保时时有内容,天天讲规矩,周周有警示,月月有总结,使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形成品牌,充分发挥纪检组的监督作用。

  截至目前,建德市纪委派驻第六纪检组已协助综合监督单位对违纪干部立案处分1人,诫勉问责3人,发送组长每日说纪35期,廉政微广播22期,纪检组长走进综合监督单位上廉政党课4次,教育管理范围覆盖综合监督单位175名党员,301名干部职工,真正让综合监督单位每个干部时刻心存纪律、敬畏纪律,在心中筑起一道廉政防火墙。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