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发展党员,自酿苦果!

2018年08月23日 08:39:03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桐庐县纪委监委 叶晓雯 江枫

  “真想不通他为啥这样做,他女儿人很聪明,做事也认真,如果按照正常流程发展党员,也是发展得了的。”提起原村党支部书记违规发展党员一事,83岁的老党员孔书生直摇头。

  2017年9月,桐庐县城南街道纪工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包小成在担任原桐君街道下杭社区金东党支部书记期间,采取弄虚作假的手段将其女儿发展为党员。

  调查人员仔细翻阅了会议记录资料,找到了该案的突破口——该村党支部共有党员18人,参会的仅有8人,这8人表示没有在会议上填过表决票,而没来参会的党员表示没有接到过包小成的征求意见电话。

  “你女儿转正的这次支部大会并不符合原则,这个会议的决议是无效的,你知道吗?”

  “原先我不懂的,现在我知道了,是我做得不对。”在铁证面前,包小成低下了头。

  提醒: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支部书记,包小成自以为“天高皇帝远”,置党章党规于不顾,视程序为“儿戏”,大搞“一言堂”。其女儿按正规程序,本可名正言顺地成为一名党员,现也因包小成当初的违规行为丧失党员身份。每名党员和各级党组织都应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增强程序意识,莫把程序与形式划等号,确保各项党内活动依规开展。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五条  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的规定,采取弄虚作假或者其他手段把不符合党员条件的人发展为党员,或者为非党员出具党员身份证明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违反有关规定程序发展党员的,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