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局麻将“搓”掉三名村干部

2017年09月16日 09:59:37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王国伟 通讯员 庆纪轩

  村干部不做带领村民发展的主心骨,却充当赌桌上的“骨干”,这荒唐的一幕发生在庆元县黄田镇黄田新村。

  2017年3月3日,黄田镇几名村民向庆元县纪委提交了一份举报信和现场照片,反映黄田镇黄坞村党支部书记刘章恺等村干部聚众赌博的问题。接到举报后,黄田镇纪委协调镇派出所组成调查组,找到举报人及相关人员进行谈话,同时劝告当事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如参与赌博,又隐瞒不报,要从严查处,如投案自首,可从轻处理。

  3月23日上午,刘章恺走进了黄田镇纪委,如实交代了当日“小赌”情况。2017年2月23日晚,他与竹口镇崔家田村村委会主任沈从宗、黄田镇大坑村委会主任钟少伟、村民沈从理在黄田新村一家酒店吃饭。晚饭后,4人以玩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

  2017年4月28日,庆元县纪委发布了对3名村干部打麻将赌博进行处分的通报,刘章恺,沈从宗,钟少伟因“搓麻将”分别受到警告处分。

  提醒:

  赌博是腐败的温床。村干部参赌涉赌不仅耽误工作,滋生腐败,更是带坏民风,败坏党员形象。公然设庄开赌,这样的村干部,让群众难以信任。“打得一手好麻将”不如让“百姓生活变个样”。村干部作为群众的贴心人,必须时刻牢记党纪法规,干干净净做事。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二十九条  党组织在纪律审查中发现党员有其他违法行为,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国家和人民利益的,应当视情节轻重给予党纪处分。对有丧失党员条件,严重败坏党的形象行为的,应当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