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移花接木的礼品

2017年09月15日 08:27:18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贾歆琰

  “购物卡开票据并入到老年节礼品中,我以为会蒙混过关,天衣无缝,没想到还是被查出来了。”提起违规发放购物卡问题,临海市涌泉镇后泾村原党支部书记陈波深感愧疚。

  2017年初,有群众反映后泾村干部违规发放购物卡问题。涌泉镇纪委第一时间介入调查,通过走访老年人、调取发放记录、账目核实后,还原了事情真相。

  原来,2011年重阳节期间,村出纳陈某在某商场购买购物卡17张,每张面值500元,合计8500元,发放给17名村干部,并开具付款收据入村账,付款名目为“老年节礼品”。2012年、2013年重阳节期间,也以同样的方式买了17张购物卡进行发放,3年共计25500元。

  2017年1月17日,该镇纪委对上述17人违规发放的购物卡进行了追回,对移花接木发放购物卡案件作通报处理,原支部书记陈波由于没有履行好主体责任,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提醒: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执纪越严。涌泉镇驰而不息纠“四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移花接木的做法是值得党员干部深思,不要存在着侥幸心理,“心怀鬼胎”,损害群众利益。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八十七条  违反有关规定取得、持有、实际使用运动健身卡、会所和倶乐部会员卡、高尔夫球卡等各种消费卡,或者违反有关规定出入私人会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