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恤下属也得守底线

2017年09月15日 08:27:17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蔡琳 通讯员 寿玉萍

  2016年11月,诸暨市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市水利水电局石壁水库管理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李智明私设小金库,以油卡形式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

  经查,2014年至2015年期间,李智明与班子成员商定或个人决定并授意该局党支部委员兼出纳陈某截留单位的经营性收入、套取上级补助专项资金、使用单位私揽工程账外收取的劳务费共计11.5万元,以年终福利、油贴、补贴等名义,通过加油卡、现金等方式发放给本单位干部职工。其中,李智明个人所得合计价值1.5万元。

  “当时考虑到大家常用私车为单位办事,发放加油卡算是补偿,也是激励工作……4次违规发放津补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向组织作出深刻检讨,一定痛定思痛,深刻吸取教训。”李智明在检讨书中反思。

  2017年4月,经诸暨市纪委常委会、监察委员会主任办公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李智明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违纪所得15000元予以收缴,违规发放的115000元予以追缴,同时实行“一案双查”,对市水利水电局予以通报批评,对相关分管负责人实施诫勉谈话。

  提醒:

  各级三令五申,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李智明对此置若罔闻,顶风而上,表明上看似有其“体恤”下属的“合理性”,实际上是化公为私、笼络人心的“私利心”作怪,本质上则是法纪观念淡薄,对纪律规矩缺乏敬畏以及主体责任严重缺失。其受到严惩也是必然,也提醒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增强责任意识、法纪意识,知行止、存敬畏。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一百二十六条  在财经方面有其他违纪违法行为,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