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村居·温州 

2020年12月17日 14:21:13 来源: 作者:

  洞头区霓屿街道下社村

  举措介绍:洞头区霓屿街道下社村始终将清廉村居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红色领航·和谐下社”目标,通过“四会五议”议事模式,“四员五事”党员标准,“四讲五爱”社会风尚,使基层治理体系更加完善,基层政治生态更加清朗,为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的党风、政风、村风、民风。

  永嘉县岩坦镇源头村

  举措介绍:2018年以来,永嘉县坚持以“群众明白、干部清白”为目标,以农村“三资”智慧监管系统、“双白”沟通平台、微权力“两单”制度等“三个一”为载体,精心培育“双白”清廉村居建设品牌。“三个一”聚焦基层公权力监督,环环相扣,形成闭环,切实管好群众最关注“人、钱、事”三件事,“三轮并驱”推进“双白”清廉村居建设,让群众在“你明白”实践中主动监督、增强信任,让干部在“我清白”建设中勤勉履职、规范用权,为乡村振兴植入“清廉基因”。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