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退回的整改方案

2018年09月07日 10:07:4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海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 黄林芝

  “病句、错别字很多,词不达意,读起来不通顺啊。”

  “对,明明是党支部,整改方案里却多次用到了‘党组’,是不是意味着从网上拼凑摘抄了一些内容呢?”

  “每项措施的整改时间都是写‘即时整改’,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到什么时候完成呢?”

  2017年,海宁市委第十巡察组对市房屋征收办开展专项巡察。我有幸成为巡察组的一员。

  按规定,被巡察单位需要根据反馈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然而,这次上报的整改方案在审议时却未能“达标”。

  “这是市委交给我们的任务,可不能徇私情,也不能走过场啊。”巡察组马组长严肃地说。

  第二天,巡察组的同志来到市房屋征收办钱主任的办公室,向他说明了来意,并一一指出整改方案的不足。

  钱主任脸一红,却有点不以为然:“这份整改方案我们是按照巡察办的格式要求起草的,应该没什么大问题啊。而且我们征迁工作整天在外面跑,真的没有时间咬文嚼字。”

  “钱主任,市委巡察是政治巡察,做好巡察整改可是政治任务,来不得半点马虎啊。”马组长声音不大,却掷地有声。

  听到这几句话,钱主任沉默了片刻。随后认真地说:“马组长,你说得对,这份整改方案很多细节确实不够严谨准确,这样匆匆应付,的确不应该。”

  当天晚上,市房屋征收办连夜召开会议,对巡察整改方案进行专题研究,逐字逐句进行修改。

  整改方案再次被提交上来。巡察组审议后,一致认为,这份修改后的整改方案责任分解到位、整改措施细化到位,同意上报市委巡察办。

  这份一波三折巡察整改方案,也让我深切体会到,什么是讲政治、守原则、敢担当。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