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干部成长记

2018年09月04日 10:38:4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庆元县纪委监委 叶泉清

  “认真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完成业务流程梳理;完成廉政体检,分析廉政风险点,并制定预防措施……”近日,在庆元县国税局全体干部会议上,姚某的工作成绩被一项项列出,从曾经的“问题”干部到干劲十足的业务能手,全体干部一同见证了姚某成长的过程。

  “在我受处分后,组织主动找我谈心,关心、鼓励我。一年多来,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弥补工作上的过失。”会议上,姚某的一番话,让我们纪检组几位同志收获到派驻工作一份别样的喜悦。

  2017年3月,姚某进入娱乐会所唱歌,与他人发生了纠纷,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受到党纪处分。一段时间里,低落心情一直伴随着姚某,工作积极性也受到影响。

  “对派驻单位进行执纪监督,对犯错误的同志一罚了之,这样可不行。”在一次纪检组例会上,我的提议得到了其他干部的共鸣。随后,一个“帮助计划”在热烈讨论中产生。

  针对姚某思想状况及情绪低落的情况,我们首先与单位干部座谈、征询意见,摸清姚某心结,并建立了“成长日志”。在每月夜学后,我们与姚某总会相聚在办公室喝会茶,大家一起分析上月的工作情况,下月的注意点,在“成长日志”上,记录下思想状况、工作状况分析报告。一年来,一本干部“成长日志”已经完成,见证了一名犯错干部的成长与蜕变。

  “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党对所有受处分党员干部的一种态度。我们要加强对“问题”干部的关怀和帮助,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给予关心,通过教育挽救,让他们把“包袱”变成“动力”,轻装前进,大胆干事创业。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