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记】当“专家”成了“丈二和尚”

2018年04月24日 10:31:38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杭州市西湖区纪委宣教室 陈剑钧

  2017年3月份,我离开了从事35年的检察工作岗位,投入到纪检监察宣教工作中,让我这个曾经奋战在检察战线上多个岗位的“专家”一下子成了“丈二和尚”。

  一次,主任叫我写一篇案例稿。我接到任务后,带着自信和多年的“老经验”上阵,找题材、选角度、出成稿,半天时间就完成任务,但阅读一番后,感觉就是一篇信息稿,没有新闻稿的生动。

  “纪检宣传稿不仅要具备很强的政策性和严肃性,还要在吃透政策、把握形势的前提下,深挖细究,精耕细作,要有很强的可读性,要像讲故事一样把整个事情告诉读者。”主任一边说着,一边修改,“宣传工作要紧跟当前形势,围绕区委、纪委的中心工作来开展。我们要围绕重点工作,及时总结、提炼、报道。稿件要写得有特色、有亮点,题目要醒目、内容要新颖。”

  在后来的工作中,我重新审视和认识了纪检监察宣教工作,慢慢感觉到,从事宣教工作要时刻保持一种“饥饿状态”。

  于是,无论是工作还是业余时间,我如饥似渴地把中央和中央纪委重要精神当成武装头脑的“重武器”,把“学思践悟”栏目文章当成汲取理论营养的“源泉”。

  经过几个月的学习领悟,我真切认识到,纪检监察宣传就是要“传递声音、传导压力”,善于通过舆论把中央和中央纪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宣传到位,把涉及群众利益的政策解释到位,把群众关注的热点引导到位,在众说纷纭中凝聚共识,唱响主旋律,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赢得深厚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