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成长记

2017年07月17日 19:21:59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磐安县纪委办公室 胡枭

  “妈妈,你到底什么时候来接我?说好在舅舅家只呆两天的,现在都快一星期了”。晚上10时,在办公室加班的我接到了女儿的电话。听她略带委屈的责备声,我知道又一次对她爽约了。以前曾听过这样一句话,纪委是一个让人敬而远之的单位。的确,自从干了纪检工作后,女儿顾上不了,身边的朋友少了,办公室也冷清了。但我想既然选择了纪检监察事业,就应该用心干好这份工作。

  记得刚到县纪委上班的第一天,就碰到两个群众来上访,激动地高声嚷着非要找书记当面反映问题。看到这架势,我脸一下子红到脖子根,不知如何应对。看到我的窘样,对面的同事马上起身,微笑着给他们每人倒了杯水。待他们情绪稳定后,再仔细倾听他们的诉求。在信访室,能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信访人,有知书达理反映问题的,也有胡搅蛮缠故意找茬的。呆久了,我也慢慢总结出接访经验,那就是要有热心、耐心、细心的“三心”精神。每当解决了问题,群众说谢谢时,心底的成就感就油然而生。七十二岁的傅继铭大爷一直为村里不给他安排屋基的事上访。通过实地走访,我们了解到他无妻无子女,就是想通过排到屋基然后拿来转让得到一笔钱以保障晚年生活。为此我们与县民政局、乡政府协调,给傅大爷落实低保待遇并给予生活等方面的照顾。傅大爷生活安稳后再也没有上访。

  从当初懵懵懂懂的“门外汉”,到现在干工作得心应手,我在纪委工作了6年。这期间纵然给家庭带来了亏欠,纵然被朋友谑称为“孤家寡人”, 当看到违纪违法分子受到处理,看到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初步显现时,我感到极其欣喜。做一名纪检人,我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 朱诗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