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小说】老刘的八块腹肌

2018年07月17日 17:47:4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桐庐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王鹤

  老刘是我们监督单位的办公室主任,40岁出头,身高1米6多,四年前体重180多斤,满身肥肉,爬个几层楼梯就气喘吁吁。现在体重140多斤,全身都是肌肉,每年都去参加一次马拉松比赛,成为了单位里最具人气的健身达人。

  “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好啊!”一天,我有事需要找老刘,便随口问起他身材发生巨变的原因,老刘笑嘻嘻地看着我说道:“以前我当这个办公室主任,那是天天搞接待,还要陪同全国各地来的考察团吃饭、喝酒,每次都是不醉不归,搞得我每天头晕眼花,精神不振,自己的身体也给弄垮了,那时候我是标准的‘三高’人群啊。”

  “现在好了!接待少了,应酬也几乎没有了。现在我一下班就准时回家,每晚雷打不动和几个朋友一起夜跑锻炼。你看我现在,不但没了啤酒肚,精神气也变足了,工作更有干劲了!”谈到自己的健身经验,老刘脸上掩饰不住地愉悦。

  “刘主任,我很佩服你健身的毅力,八项规定精神你贯彻执行得很到位。作为办公室主任,你还得带好头、把好关,对你们单位的业务科室负责人常提醒、常教育。我这里有几个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报文件,也请你及时在单位组织学习。”说完,我把几份文件递给了老刘。

  “这个你放心。我们单位在这方面都很注意。说到这儿,我想起一件事,几天前我们单位一个科长老周和相关单位的同志到乡镇去验收项目。验收完项目已经临近中午饭点了。这要搁以前,肯定是项目单位好吃好喝接待一番。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中央八项规定有明确要求。所以,老周他们就在路边随便找了一家面馆对付了一顿。大家都觉得,以前那种大吃大喝影响太不好,现在都打心底支持八项规定,也都能自觉遵守。”老刘拍着胸脯说道。

  “对了,小王,你晚上有没有空?”老刘拍了一下我的肩膀,神神秘秘地说道。

  “怎么?要请我吃饭吗?刚刚不是还说打心底支持八项规定?”我打趣道。

  “吃什么饭啊,你想哪里去啦?!我是看你年纪轻轻,天天坐在电脑前写材料,你看都有小肚子了,多不健康!这样,加入我们‘夜跑’一族吧,我看你很有潜力,跟我们练几回,说不定就也有八块腹肌了!”老刘笑着说道。

  “好的!请人吃饭,不如请人流汗。在健身方面,刘主任你可是单位的‘明星达人’,是我的榜样。晚上不见不散!”我跟老刘约好时间地点后,便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在回去的路上,我回想着老刘从啤酒肚到八块腹肌,不禁感慨良多。党纪党规落实好不好,影响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形象,更是直接影响了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纪检监察队伍中的新兵,一定要切实担负起执纪问责的监督责任,从我做起,狠刹“四风”,净化社会风气,清除社会毒瘤,让清正廉洁之风重回大地。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