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贪与贫

2017年11月30日 10:23:06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通讯员 徐一鸣

  儿子当了局长,酷爱书法的父亲写了一幅字给儿子,让他务必裱起来,挂在家里。儿子看着父亲写的《贪与贫》,不解地问:“为什么写这几个字?”父亲意味深长地拍拍儿子肩膀:“要为人民做个好官,贪与贫,字相似,意迥异,贪与贫只差一点。贪的人一定会贫,千万不要毁在那一念之差上。”


  漫评

  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是共产党员安身立命的根本。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关键处往往只有几步,贪与贫只在一念之间。廉洁自律,不仅要写在纸上、挂在墙上,更要铭记在心上。作为党员干部,要做廉洁从政的表率,耐得住清贫、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竖不攀,横不比,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三条: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