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的背后

2017年09月14日 09:31:43 来源: 作者: 本网记者 杜玲玲 通讯员 陈晶 刘文敏

1.纪委找某单位领导干部黎君谈话了解相关情况。    

2.黎君意欲对调查组隐瞒从事期货交易的事实。

3.经查实,黎君多次在工作时间从事期货交易,数额巨大。

4.黎君因未如实向组织填报个人投资情况被处分。      


   某单位领导干部黎君,长期利用自有资金、个人借款和银行贷款,从事股票和期货交易,并从未如实向组织填报个人投资等重大事项。某日被纪委查处,黎君多次在工作时间从事期货交易,涉及金额1.7亿元,已亏损200余万元,并在调查期间,意欲对调查组隐瞒从事期货交易的事实,调查组对其谈话教育之后,黎君仍继续操作期货交易。该区纪委给予黎君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漫评

  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是我们党在长期管党治党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的一项制度。作为领导干部,手中握有权力,就要自觉接受监督,履行报告义务。这是对党忠诚老实的检验,也是对自己政治生命的负责。黎君身为领导干部,在涉及重大问题、重要事项时不按规定向组织报告,利用工作时间从事期货交易,毫无组织纪律观念。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十七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一)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不报告、不如实报告的;

  (二)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三)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

  篡改、伪造个人档案资料的,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隐瞒入党前严重错误的,一般应当予以除名;对入党后表现尚好的,给予严重警告、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