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说:惊梦

2017年07月18日 18:29:27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陈晶 刘文敏

  一次同学聚会,财政局的王大同获悉自己当年的兄弟已经提拔成单位“一把手”,而自己却仍然是一名股级干部,不禁有些感伤。青春已逝,升职无望,王大同只能借酒消愁,脸喝得通红。

  醉意中,王大同梦见自己当上了财政局长,花天酒地,山珍海味,玉液琼浆,活得人模人样,有滋有味。突然,办公室里进来两个陌生人,一边亮出证件一边说:“我们是纪委工作人员,请跟我们走一趟。”王大同愣了,拔腿想跑。

  “醒醒!喝成这样还大呼小叫。”王大同睁开眼,只见老婆满脸怒容瞪着自己,手中递过一杯绿茶。原来只是个梦!王大同的心还在砰砰狂跳,他擦去脸上冷汗,心想还是廉洁正直才能高枕无忧。

  1.王大同参与同学聚餐,会上获悉当年的兄弟已提拔,自己仍是股级干部,不禁有些伤感。 




2.晚上,王大同梦见自己当上局长,天天花天酒地,山珍海味。

  3.突然,纪委工作人员找上门来,王大同吓得魂飞魄散。            



4.梦醒,王大同擦去脸上冷汗,心想还是廉洁正直才能高枕无忧。

   漫评

  心态失衡是一些贪官落马的重要原因。一些干部感到升职无望、前途无“亮”,心理失衡了,工作懈怠了,甚至出现违纪违法行为,最终堕入犯罪的深渊。故事提醒党员干部,要以平常心看待升迁,把组织的培养和人民的信任放在心头,把党纪国法放在心头,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拒腐防变。

  纪律链接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八十六条: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责任编辑: 王国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