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

2021年02月26日 10:13:27 来源: 浙江省国资委 作者:

  2月25日,省国资委党委以视频方式召开2021年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全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胡志权,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冯波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吕志良主持会议。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克旭作省属企业案件情况分析通报。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委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专职监事,各市国资委、义乌市国资办,中央所属在浙企业有关人员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胡志权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加强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政治建设再加强;二要聚焦“关键少数”,责任落实再发力;三要聚焦清廉建设,政治生态再优化。

  冯波声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国资国企迎难而上,在大战大考中开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同时,从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件中看到了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的紧迫性,从严峻复杂形势中看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艰巨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半点忽视,容不得半刻松懈。

  冯波声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国资国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是全面实施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要增强使命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以系统思维、系统方法,按照责任清单化、工作体系化、成效具体化的要求,狠抓清廉国企建设“八大行动”落实落地。

  冯波声强调,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省国资国企要坚决扛起整改落实主体责任,以更强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更大的力度,从讲政治的高度、以系统化的观念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黄克旭作省属企业案件情况分析通报,要求各企业对照案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警钟长鸣。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抓好案件查办工作;要把“后半篇文章”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构建大监督格局。

  吕志良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企业、各地要更加清醒警醒、更加认真较真、更加务实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迅速传达学习,及时召开党委会,深入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抓紧研究部署,认真对标对表,进一步细化研究,及时部署落实;要确保取得实效,按照省委“四张清单”“六大行动”“五项机制”要求,抓紧抓好落实。

  会议还印发了《2021年省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明确了2021年度清廉国企建设26项任务清单。

责任编辑: 余晓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