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汤圆”一家重回浙儿

谢谢浙大儿院的“代爸代妈”们!

2020年04月30日 10:50:23 来源: 作者: 作者:本网记者 蔡琳 通讯员 浙大儿院纪检监察室 陈婉珍 陈超群

  “最美身影佑中华,一线抗疫暖万家。”4月28日上午,曾在浙大儿院隔离病房出院的元宵宝宝“小汤圆”一家,特意从海宁来到杭州,送锦旗向浙大儿院及全体“代爸代妈”们表达满满的谢意!

  浙大儿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邹朝春受党委书记舒强委托,携“代爸代妈”们一起迎接了可爱的小天使,代表医院党政领导及“代爸代妈”们接过了锦旗,欣喜地分享着“小汤圆”一家团圆幸福的喜悦之情,深深感受到小汤圆一家发自肺腑的感恩之语:感谢浙儿所有的“奶爸奶妈”们,在战疫一线全心全意的守护了儿童健康,守护了千家万户家庭的团圆幸福,在护佑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展现的最美身影。医院纪检监察主任陈婉珍见证这一最崇高、最温暖的敬意!

  “小汤圆”的妈妈曾是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人,2月8日上午,“小汤圆”一出生就睡在负压救护车上的转运暖箱,由代妈-浙大儿院隔离病房的黄国兰护士长、陈鸣艳医生穿戴全套防护设备从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手术间接出,在 NICU副主任陈正一起护送下,转入浙大儿院滨江院区。浙大儿院党委书记舒强、常务副院长傅君芬等领导都在医院迎接了“小汤圆”的到来。

  于是“小汤圆”与浙儿的“代爸代妈”们朝夕相处了整整17天,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也早就成了浙大儿院及“代爸代妈”们的心肝宝贝。

  当医院领导以及“代爸代妈”们在现场或通过互联网见到“小汤圆”白白胖胖的可爱乖巧地躺在妈妈的怀抱中,大家都再次由衷的向“小汤圆”送上了满满的祝福。

  浙大儿院常务副院长傅君芬祝福小汤圆:亲爱的小汤圆,你也是我们浙大儿院医生护士心里的小心肝哦,祝福你平安健康快乐,向太阳花样生机勃勃!

  代爸-浙大儿院隔离病房负责人叶盛主任,因结束隔离工作居家隔离,没能来到现场,他也带来了祝福:“祝小汤圆身体健健康康,一直和家人团团圆圆!”

  在现场的代妈-黄国兰护士长祝福小汤圆:亲爱的小汤圆,你是一个幸运的小宝宝,这么多人关心着你,希望你以后快乐成长,聪明伶俐!

  在“双下沉”的代妈-陈鸣艳医生也隔空祝福小汤圆:看到小汤圆你健健康康的回来看我们,又回忆起当时在一起的日日夜夜点点滴滴,一出生就经历了这场疫情,将来的你肯定也会不平凡!

责任编辑: 蔡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