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厉害了,我的团

2018年12月24日 14:12:0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本网记者 朱诗意 通讯员 李光

  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8月成立

  既宣讲党章党规党纪,又普及宪法法律法规;既剖析党员违纪案例,又讲授预防公职人员违法犯罪措施……8月24日下午,清廉杭州法纪宣讲团成立仪式暨宣讲团首场宣讲会在下城区朝晖街道举行。

  为了加强对公职人员的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教育,不断推进清廉杭州建设,杭州市纪委监委首次尝试从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党政部门、高校院所等单位人员中遴选出一批精通党纪法规、善于宣传辅导的宣讲员,组成了一支法纪宣讲团。据了解,宣讲团首批成员共有123人 ,宣讲团将赴全市各地尤其是基层一线单位开展清廉杭州大学习大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要求有较强的党的建设理论功底,熟悉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或者有较丰富的执纪执法工作经验和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宣讲经验。”杭州市纪委负责人告诉记者,宣讲员普遍具有丰富的一线执纪执法工作经验,另外,针对宣讲员也提出了学习培训制度和课件备案制度。杭州市或区县(市)纪委宣传部门在组织宣讲员集中学习的同时还要求其在授课前了解授课对象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个人专业知识特长等提前备课,并及时上报备案。

  有哪些老师?

  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相关党政部门、高校院所等单位中精通党纪法规、善于宣传辅导的宣讲员

  有哪些课程?

  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

  清廉杭州建设目标要求

  党章党规党纪

  监察法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要求等

  如何预约课程?

  日常宣讲采用“菜单式”宣讲模式,需求单位可直接联系宣讲员。同时,杭州市纪委宣传部也可根据实际需要,统筹安排集中宣讲。

责任编辑: 史健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