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啦!这份“纪律清单”请收好~

2018年07月17日 17:36:22 来源: 浙江党建网 作者: 朱诗意

  随着暑假的到来,大家申请年休假也进入了高峰期。一年工作忙碌,很多人都想趁这个时间带着孩子出去走一走。前几天,《浙江日报》还专门在头版刊登了一篇文章,说的就是:领导干部们,千万记得要带头休假!文章里特别强调:领导干部既要在工作中身先士卒,也要在休假中作好表率,还要合理安排下属的假期。休假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小编也在这里送上一份温馨建议和提醒,让大家玩得更开心!

  1.严禁不履行审批程序擅自休假,严禁未经批准擅自离省和未经批准私自出国境,必须如实报告外出时间、地点、出行方式等。

  2.严禁利用带薪年休假,组织以参观、考察、培训等名义公费旅游或变相公费旅游。 

  3.严禁用公款报销吃喝、旅游和参与娱乐健身活动等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

  4.休假期间,严禁参加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安排的旅游、休闲、娱乐、宴请、出国(境)考察等活动;严禁利用职务之便为自己和亲友安排游玩、探亲访友等活动;严禁向上述单位或个人报销或转嫁本人及配偶、子女的消费费用。 

  5.严禁收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系的单位或个人赠予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及各类购物卡、消费卡等;严禁出入私人会所。

  6.严禁参加各类形式的赌博和色情活动。

  7.严格执行公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带公车外出休假,不得将公务用车停放在小区,更不准用公车旅游、探亲访友等。


责任编辑: 朱诗意